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明确入党意义 了解发展流程---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微党课
日期: 2019-12-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0年5月22日下午3:00,根据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安排,我院58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微党课学习,学习内容分两部分,首先核化生院党总支副书记彭胜国同志给入党积极分子上了《发展大学生党员的意义》的微党课,随后核化生院学生支部书记周皎石老师讲解了《党员发展流程》。

彭胜国副书记阐述了发展大学生党员四个有利于:“有利于改善党的群众基础,有利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有利于增强党的引领能力,有利于提升党组织的活力”,同时还明确了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好自己的品德修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另外他还要求同学们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遵守学习纪律,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通过系统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并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核化生院支部书记周皎石也从入党的标准及条件、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管理、考察和转正四个方面讲解了党员的发展流程。详细说明了申请党员的条件和要求,强调我们应按党员的标准来严于律己,积极做好带头工作,并强调大家要多关注国家大大小小的事情,为社会做贡献。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使同学们认识到大学生党员言行举止对普通学生具有榜样示范效应。大学生正处于形成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阶段,对学生党员思想上的引导,更是对行为能力和实践能力上的指导,这有利于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向更高标准看齐,有助于培养学生专业知识基础扎实,培养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最后班主任周皎石老师安排集中讨论的有关事宜:于5月23日晚七点,开展关于:我国党章关于“社会的主要矛盾的论述”变更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的哪些理论论述相符合的话题讨论。

2020.5.22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