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义务献血奉献爱心——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学生支部开展献血活动
日期: 2020-11-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义务献血奉献爱心

——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学生支部开展献血活动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学生支部联合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拓展部发起了“鲜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为主题的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

十一月十二日下午一点半,咸宁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准时到达,此次活动在西区献血车摆点顺利展开。这次长达四个多小时的志愿献血活动让我们见证了各位参与献血活动的同学的勇敢奉献的精神以及工作人员的认真努力,彰显了我校对我市输血事业的关心,也激起了学生的爱的意识和无私奉献的品质,唤醒了更多的爱心奉献。在此我们感谢每一个“不平凡”的你,就像向日葵一般,不论何时,永远向阳而生!

活动当天,前来鲜血的师生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师生们有序的进行了领表登记、血型鉴定、抽血和观察休息,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鼓励下,奉献爱心的同学们献出了300ml鲜血,在鲜血完成之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领取到了自己心仪的娃娃。

 

“同学们正在有序排队登记、检查血型”

 

“周皎石老师和两位同学正在献血”

冬季的天气变化多端,时而燥热时而阴冷,但献血现场一直温情暖暖。献完血后同学们拿着小礼品,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这是奉献爱心的痕迹。经过献血师生的热情参与,我校共有84名师生献出了自己的一份温情,献血量共25200ml,其中,我院共有48名师生参与本次献血活动,献血量达14400ml。

在献血活动结束后,我们采访了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的参与献血的大一新生,他们表示:“虽然自己是第一次献血,但是一点都没有感觉紧张,内心更多的是激动之情。之前就想为社会以及医疗系统做出一份贡献,但一直没有找到机会,这次在知道学校将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后就积极的报了名,希望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付出,为病患者们提供帮助。还有一些同学将自己献血的照片发给父母看,父母表示:“一人献血,全家光荣。”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一些老师。活动组织者周皎石已经组织义务献血六年,自己义务献血13次,共计5100ml。他说:希望能通过这次的献血活动,通过党员、团员带头,组织更多的核化生人参与献血,将义务献血发展为核化生学院每年持续举办的“品牌活动”。学生党员袁含玉4次,共计1200ml,预备党员王为俊3次,共计1100ml。

“同学们正面带着笑容在献血

 

 

“献完血的同学正在横幅上签字”

血液,生命的源泉;爱心,生命的曙光;快乐,生命的本质。股股青春热血,一颗颗勇于奉献的心,使得整个活动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每位同学的心里都充满了献血过后的光荣与自豪。活动期间由院学生会干事为参与献血的同学拍下一张集体合照,记录下大家献血过后最自豪的时刻。

 

活动的合照以及活动期间的照片

相信各位同学在此次活动中都能够收获满满,展现出当代青年的志愿公益的精神,在奉献中得到快乐,不断提升自己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