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赓续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 2023-11-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委赴嘉鱼文庙山烈士陵园开展红色学习实践活动

 

先烈精神千秋在,英灵浩气万古存。深入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奋斗精神,开展好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不忘来时路,走好未来路。1119日,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赴嘉鱼县文庙山烈士陵园开展红色学习实践活动。

MTXX_MH20231121_111007055

 

岁月无声,丰碑为证。英雄不朽,精神永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对着党旗庄严宣誓,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张光学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怀着对烈士们的无限崇敬与哀思,向长眠地下的烈士英灵鞠躬默哀,并瞻仰烈士纪念碑。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文庙山烈士陵园陈列馆。展馆中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物都向我们述说着革命先烈的动人故事,在这里大家感悟初心、坚定恒心,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和斗争史,感悟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精神洗礼。

MTXX_PT20231121_111316631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开展此次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很有意义、备受启发,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动力和决心,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红色传统,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奋斗,立足岗位争先。作为九千多万中国共产党员的一份子,作为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的教职工,我们更要铭记苦难的过去,让初心在风雨前行中砥砺成长。在学思结合中,敢于突破、主动作为,在三全教育、五育并举的立德树人的道路上,勤思考、多谋划、敢实践、闯新路,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参加学习活动的学生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感受到了在新时代成长的青年人的生活无比幸福,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赓续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习总书记说“当下,生活条件好了,让党员干部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把红色资源利用好,心中就会增加正能量。”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我们要传承和弘扬好革命精神这个传家宝,以学增智强本领,以学促干强担当,学用结合促发展,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委

                                      20231121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