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孙绍发主任在05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日期: 2014-06-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05届全体毕业生同学,你们好!

今天我系领导和老师和你们一起,在此举行简短而隆重的聚会,庆祝你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对此,我仅代表化生系党总支、化生系行政及全系教职工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几年来,你们通过自身的努力,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家人的支持,圆满完成了各类学习任务,提高了自身素质,同时为化生系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化生系学生管理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化生系的发展史上写下重重的一笔。化生系会记住你们;你们在政治上积极上进的好传统,在学习上好的经验,工作上好的方法,生活上好的作风,必将在你们的师弟、师妹中发扬光大,在他们的学习、生活中发挥积极的重要作用。总之,有了你们,化生系的存在会更有价值,化生系的发展更有希望,化生系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同学们,短暂而不平凡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回忆过去,我们有过收获的喜悦,也有过失落的伤感,所有这些都已成为过去,明天的路会更长,我们无疑将面临更多新的希望与挑战。在我们即将离开母校,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之际,我想问你们一句话:你们准备好了吗?下面我提几点建议:

1.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磨练自己成为社会的栋梁,实现自我,奉献社会。

2.认真体会终身学习的理念,以你们过去十几年尤其是在咸宁学院获得的良好基础,只要有信心,我深信你们会不断地吸取新知识。

3.先耕耘再收获,切勿急功近利。因为唯有对团体、对社会作出贡献,才能在大家的认同与协助下,成就个人事业。

4.规规距距做事,正正派派作人。追求名利属人之常情,在我二十多年的工作中,我始终坚信,唯有脚踏实地,以身作则,埋头苦干地做事,才能把工作做好;作秀,仅能骗得了一时,却走不了长路,既不利己,又不利人。只有规矩做事,正派作人,我们的事业就会有成功,我们的明天就会阳光灿烂。

最后,希望同学们踏出校门后,勿忘母校,常回来看看,让我们的心常在一起。

祝愿全体毕业生一路走好,事业有成,家庭幸福!

化学与生命科学系主任 孙绍发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