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湖北省政协主席孙伟到我校考察
日期: 2023-10-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年9月29日,湖北省政协主席孙伟到咸宁市调研中国桂花城建设情况。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政协主席梁细林等陪同调研。

孙伟深入我校国家林业草原桂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了解桂花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推广等情况。校党委书记闫英姿、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陈洪国,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书记陈志远、院长范宝磊等陪同考察。

Cache_-1c5b3754a0da6d8b.

中心负责人陈洪国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我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2022年10月18日国家林业草原桂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落户咸宁,该中心旨在根据全国桂花产业发展趋势和重大需求,联合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生产加工企业,围绕桂花全产业链提质增效的关键技术,着力服务产业升级。中心力争在桂花品种资源保护和种质创新、高产优质栽培技术和规模化示范、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突破;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计划实施,加快桂花科技成果转化和示范,构建完善的乡村桂花产业技术服务体系和卓有成效的美丽乡村建设。

Cache_-31a01f5eba451d95.

孙伟与我校桂花科研人员详细交流,了解桂花研究成果和技术推广应用等情况,强调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健康消费要求,在精深研发上下功夫,以技术突破促进产业繁荣,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和满足高品质生活需要。

Cache_-4d49bc69d53b444d.

楚之南,有一座香的城——咸宁。一份底蕴,牵手国字号。继2022年10月18日国家林业草原桂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咸宁后,2023年9月18日,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复函湖北科技学院、咸宁市咸安区人民政府,同意共建“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桂花创新中心”,该中心的获批标志着我校又新增一家国家级桂花科技创新平台。

湖北科技学院作为咸宁市唯一省属本科高校,将继续发挥地方高校引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优势,持续助力市委市政府“中国桂花城”建设宏伟目标,做强做大湖北乃至全国的桂花产业。

(通讯员:邹晶晶)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