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范宝磊教授课题组代表我校参加2023年湖北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并获三等奖
日期: 2023-10-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由湖北省科学及技术厅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暨2023年湖北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决赛于2023109-1010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经过第一阶段初赛筛选,全省共20个作品进入第二阶段决赛,范宝磊教授指导的科研小组团队携作品“望洋兴炭”代表我校入围参加本次决赛并获得三等奖。

 

右二为我校获奖团队学生代表邵千山

该科研小组用小实验生动、直观的向观众和评委展示了改性的磁性活性炭可快速高效的吸附污水中的重金属铜离子,并通过动画讲解了改性活性炭材料与铜离子之间的吸附作用机理。6分钟的表演,很好的诠释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活动主题。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高度重视与师生团队的努力与坚持。从七月份初赛到决赛的这段时间里,师生们攻坚克难,协同奋进,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共同反复打磨项目作品,最终获得佳绩。

这次比赛为学生打好化学理论基础、激发实验兴趣、挖掘创新潜力、培养学生全面思考搭建了重要平台,现场表演、专家提问等竞赛环节有效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思辨能力及心理素质,使学生得到了更好的锻炼,同时为学院、学校增光添彩。本次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使科学知识能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大众视野,进一步丰富我省科普活动,扩大社会影响,推动新时代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 邵千山、杨鑫 ,审核 胡国文)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