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召开核专业建设调研会
日期: 2019-10-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核化生院召开核专业建设调研会

为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实际进一步推动核化生院核专业的发展,2019年10月30日(周三),下午15:30-17:30,核化生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核专业发展调研会,核化生院党总书记、院长孙绍发、常务副书记张规富、副院长朱晓明、副院长陈志远、副院长胡国文、副书记彭胜国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核专业全体教师、学工处全体老师及15核电、16核电、17核电、18核电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书记张规富教授主持,张书记强调核专业是湖北省特色专业、湖北省优势专业、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我们要切合实际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核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让核专业名副其实。此次会议目的就是调研核专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实际出发解决问题。

首先,会议听取了教师代表的发言,核专业负责人陈志远副院长、系主任熊厚华、专业教师杜纪富、汪志伟、刘宏章、学工辅导员卢瑾等老师分别针对核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教学质量、学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主要存在的问题是:1)实验室设备仪器不足;2)师资力量较薄弱;4)教师专业实践能力、教学水平有待提高; 5)学风不容乐观。

再次,会议听取了学生各代表发言,普遍反映的问题是:1)核专业课程较难学、每天课程较多;2)个别老师授课责任心不强;3)有些学生对专业认同感不足、上课积极性不高。

最后,党总书记、院长孙绍发教授根据调研进行了总结,首先感谢了各位老师、学生真实反映问题,为后续建设核专业提供宝贵意见。随后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5点要求和措施:1)目前核专业人才培养是以培养核电运维服务为主,兼顾核技术应用、辐射防护等方面的应用型人才,需紧密围绕学生能力培养、学生就业进行专业建设。2)实验室建设方面,2020年拟投入100万经费用于核专业实验室建设,请核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做好实验室建设规划;3)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从自主培养、培训教师和外聘教师进行师资力量补充。4)教师教学质量方面,要求任课教师加强自身责任心、增加听课频率,对不适合上课的教师进行调整。5)学风建设方面,强调要求班主任严格管理、任课老师利用上课机会强调学习重要性、邀请已毕业的优秀校友和低年级学生交流,给予激励等。最后,孙院长希望全体核专业教师齐心协力办好核专业,希望核专业越办越好。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