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核专业走出实习就业一体化之路
日期: 2019-03-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不忘初心  勇于实践  助力青春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核专业走出实习就业一体化之路


( 通讯员卢瑾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2015级共计49名学生于2019年1月分别赴中核凯利核能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海南分公司、台山分公司开展实习。中核凯利核能服务有限公司系中国核工业深圳凯利集团公司的下属公司,是全资的国营企业,该企业致力于核能服务,深圳分公司服务广东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岭澳(二期)核电站的现场技术支持服务和管理工作,海南分公司服务于海南昌江核电站,台山分公司服务于广东台山核电站。


从理论到实践的跨越——助力成才

 从书本上的核电站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核电站,同学们的心情十分激动。广东大亚湾核电基地被誉为最美核电基地,是中国大陆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同学们所学的核电知识从书本上的图片一跃成为眼前高水平管理、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的核电基地,大家既兴奋又激动。

核电的安全文化,要求所有人员需要经历严格的厂前培训和考核,方可上岗。同学们很快投入到了紧张和充实的培训。恰逢实习期与核电机组大修期重合,2015级所有实习的同学,放弃了回家过春节的假期,坚守核电第一线。从实践学习的层面,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实习期间,同学们普遍反映,实习阶段比在学校苦和累,但是收获很大,很多知识和理论,到了核电的现场,才更加明白重要性,也觉得更应该在校期间打好基础,才能增加自己就业提升的资本。

从知识到技能,通过规范、严格的实践过程,助力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核专业学生成才。

IMG_20190113_115255

                           大亚湾核电基地师生合影

IMG20190119235206

海南昌江核电基地师生合影


                      从学校到企业的关怀——助力成长

每一位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各个阶段的教育。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在核专业学生实习期间,着眼企业就业需求,尊重学生成长规律,开展实习就业思想政治教育,实地开展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做到全员、全过程培养人才,助力学生成长。

关注学生实习生活,关注学生就业心态,学院高度重视实习和就业工作。专门安排老师把同学们送到实习基地,并开展相关的对接工作,实地开展教育工作。注重细节,关心学生生活。在实习过程中,相关老师付出了大量的努力。通过微信、QQ群的联系,老师们实时掌握实习生动态,即时开展个性化教育。

实习期间虽然辛苦,但实习单位的人文关怀,让同学们倍感温暖。还未抵达实习基地的时候,实习单位细致周到地为同学们安排了舒适的住宿条件,基本上只需要拎包入住。春节前后,实习单位组织了各种文娱活动,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还发放了各种春节慰问品,同学们倍感温暖。实习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还经常找同学们开座谈会,了解同学们的就业心态,了解同学们的发展意愿,为同学们上了多次职业生涯规划课,很多同学表示,愿意在核电现场继续奋斗。

IMG_20190113_101448

           在实习企业开展专业教育、安全教育

mmexport1547425405533_mr1547425565208

                  走进学生生活,关心学生生活


                      从实习到就业的对接——助力成人

 我院毕业生近年来,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通过多年积累,走出了一条从生产实习到就业的一体化之路。实习期间,实习的考核就是招聘程序,实习结束后,同学们与用人单位达成协议便可在实习单位就业。到目前为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走出的学生,先后有200余名学生赴中核凯利核能服务有限公司下属5家分公司开展生产实习,参加核电机组大修工作,先后有约百余名同学结束实习后与企业签订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以学生发展为本,在加强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等方面推进工作,为学生成长助理,为国家清洁能源发展不断培养合格建设者。

                              IMG_20190106_154353

海南昌江核电站实习基地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