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日期: 2018-12-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15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的生产实习

(通讯员,刘碧)20181217日至20181226日,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15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及指导老师一行42人,赴湖北福人金身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十天的生产实习。

每天830有专车接学生和老师到公司,工作6小时,下午430返回。第一天,学生通过视频了解福人金身药业有限公司的概况、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行政部沈利亚主任具体介绍了公司情况和关于人事管理的规定,口服液车间朱妩瑛主任讲解了工艺卫生及安全管理等内容,质检部的黄军陆部长则介绍了质量管理的发展、检验方法及标准等。他们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实例,让学生了解企业,了解生产安全、管理、质检等有关发展历程和适用标准,使得学生明白公司的发展与良好的管理、技术的创新是分不开的。

从第二天起,学生分为四组,被分配到各个车间,车间主任先带领他们熟悉车间的工艺流程,再分给到不同的岗位,由技术人员单独指导相关操作。在此期间,学生了解到了各种口服液/固体的生产工序及关键控制点,熟悉相关质量控制点及检验仪器的操作,了解中药材的清洗、研磨/切碎,萃取、蒸发、过滤等提取和浓缩的工艺过程,乙醇的回收利用工艺,水的纯化工艺,废水的处理工艺,蒸汽和饮用水的生产工艺

通过此次的生产实习,学生能够把正在学习的《化工原理》和已学过的《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等课程很好地进行衔接,充分体现了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也为学生今后的学习与生活起到了促进作用。此次生产实习学生收获了不少知识,丰富了他们的人生。

学生在观看公司概况概况视频

沈主任介绍公司情况及人事管理规定等内容

朱主任介绍工艺卫生及安全管理等内容

黄部长介绍质量管理方面的内容

学生参观药材和药品

学生进入洁净车间更换的衣服

技术人员指导学生包装

学生参观提取车间的工艺流程

杨海等同学为代表发表生产实习的体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