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院核电专业学生参加核科普活动
日期: 2019-11-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汪志伟)20191122日下午,在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应咸宁市文化中心馆长蔡骏邀请下,在副院长陈志远院长的指导下,由核工程系主任熊厚华和汪志伟老师领队,17核电班学生前往咸宁市文化中心参加核科普活动。

 

首先,蔡馆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文化中心的主体架构及相关情况,咸宁市文化中心是咸宁市中心城区最大的公共文化设施,以市图书馆新馆、市群艺馆新馆为主,融合兼备市非遗馆、市科技馆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功能。

 

1 馆长介绍文化中心

 

随后,馆长带领同学们来到了清洁能源展览馆——全国公共图书馆中唯一具备清洁能源、核电为主题的专业展区,该展馆由中广核赞助建成,以中国清洁能源发展为背景,重点展出了核能科普知识,并设立了三代核电AP1000模型。在本展览馆,馆长和同学们就核能发电相关知识进行了有趣的有奖互动活动,同学们结合所学知识对馆长提出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获益颇丰。

   

2 清洁能源-核电主题展区

   

3三代核电AP1000模型

   

4互动环节

最后,馆长带领同学们到分享会馆,在营造了庄严肃穆的良好环境下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和《韵动中国》短片,让大家感受了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同学们深受震撼。影片结束后,馆长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清洁能源之间的联系展开了相关分享讨论,并请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对清洁能源的理解和感受,两位老师也积极参与其中,分享了各自的想法。馆长邀请同学们在自愿的原则下,利用闲暇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利用自己所学知识,来宣传清洁能源,也为自己收获一份非常有价值的社会实践履历。

5观看影片和分享会

参观结束后,馆长和两位老师进行了有关文化中心核电展区自愿者合作的相关讨论,双方都觉得这项自愿活动切实可行,意义非凡,并希望就合作具体内容开展进一步的洽谈。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