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赴武汉动物园实习
日期: 2016-10-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赴武汉动物园实习

     20171119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15级生物科学专业所有学生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规富,专业教师杨晓松,专业教师黄俊潮的带领下赴武汉动物园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业见习。

     武汉动物园,位于武汉市汉阳区的墨水湖畔,动物园三面环水,园内绿树葱茏,景色宜人,也是野生动物理想的异地栖息地。武汉动物园内的动物以神农架金丝猴、长江水生动物和湿地鸟类为特色,此外还有大熊猫、非洲象、黑猩猩、犀牛、斑马以及狮虎等猛兽。

 在公园的东南角,是武汉动物园的“湿地鸟区”,这里是鸟类的天堂,在这里可以观赏到丹顶鹤、黑颈天鹅、孔雀和火烈鸟等珍贵鸟类。在附近的企鹅馆内,有可爱的企鹅,其受大家喜爱及重视程度不低于大熊猫,也是游客来到动物园必看的馆舍,这里的企鹅是来自非洲大陆的斑嘴环企鹅。

 

 

 

     

火烈鸟(红鹳科红鹳属)

     远远望去,红腿如林,低头饮水的曲线赏心悦目。

 

     

斑嘴环企鹅(企鹅科环企鹅属)

     畅快游泳的来自地球最南端的小企鹅,今天看起来非常开心兴奋,一下子见到这么多可爱的同学。

     

孔雀(雉科孔雀属)

     动物园的孔雀基本属于放养节奏,在白犀的笼区和草坪上随意觅食,十分惬意。

     

黑天鹅鸭科天鹅属

     黑天鹅与桥对岸的火烈鸟交相呼应,交织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动物园的综合片区内,是猛兽的天地。这里有东北虎和非洲狮毗邻而居,此外还能观赏到不少中小类型的猛兽,如:猞猁、黑豹、金钱豹等等。这里的熊山上还有神农架的白化熊和黑熊,懒洋洋的趴在山坡上晒着太阳。

     

 

东北虎(食肉目猫科)

     笼子里懒洋洋的老虎,失去了威风的形象,仿佛在思念自己亲人朋友。

 

     

非洲狮(食肉目猫科)

     万兽之王被困在狭小的单间之中,没有自由,眼神也深邃的不敢深望

 

 

 

 

 

 

 

 

 

 

     

黑熊(食肉目熊科熊属)

    打闹嬉戏的黑熊,一改往日凶悍的形象,竟为游客表演起“摔跤”来。

动物园的西南角是食草区,这里有胆小的长颈鹿、美丽的斑马群、满身肥膘的河马,还有重量级的大象和白犀牛,此外还可以看到羊驼、盘羊等食草动物。在动物园内天鹅湖畔,就是大熊猫馆,20086月,卧龙地震灾区大熊猫“希望”和“伟伟”来武汉寄养。 201312月,大熊猫“希望”回到老家“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伟伟”依旧住在武汉动物园内。

     

鳄鱼(鳄目鳄科)

 静静匍匐的鳄鱼仿佛在等待猎物的经过,只看到它们沉寂的样子很难想象捕杀时的凶猛。

 

 

     

白犀(奇蹄目犀科白犀属)

     看不出来体型这么庞大的白犀进食时居然如此缓慢优雅,从头至尾没有抬起头来看过游客。

     

斑马(奇蹄目马科马属)

     斑马们看起来心情还不错,一边踱步一边看着院外的行人。

     

长颈鹿(偶蹄目长颈鹿科长颈鹿属)

     转到了长颈鹿的园区,它们优雅的聚在一起进食,很有秩序。

     

 

 

大熊猫(食肉目熊科大熊猫属)

   同学们兴致最高应该是大熊猫馆了,呆萌的大熊猫果然称得上“国宝”的称号,没有想象中的活泼好动,反倒多了一些沉稳的气质,越发显得憨厚老实。

 

 

 

 

 

    这一行伴随着一路的欢歌笑语,还有张书记和杨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和拓展,同学们真正体验到了什么是寓教于乐。除了巩固学习了基本动物学知识外,更难得的是养成了一份保护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这种见习式户外实践的学习模式,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让师生之间的融洽气氛得到了升华。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