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校获批建立国家花卉工程中心桂花创新中心
日期: 2023-10-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年9月18日,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复函我校,同意由湖北科技学院、咸宁市咸安区人民政府共建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桂花创新中心。这是继我校2022年10月18日获批国家林业草原桂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后,又新增的一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部于2005年1月批准组建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依托单位为北京林业大学。该中心拥有一支以院士领军、以国家级及省部级学科带头人为科技创新骨干的高水平工程化研发团队,在全国乃至国际有重大影响。

校领导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2023年9月11-13日,校党委书记闫英姿亲自带领校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陈洪国、教授邹晶晶,咸宁市咸安区政府副区长程文敏等一行赴往北京林业大学汇报共建“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桂花创新中心”。

IMG_20230912_094615

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启翔教授、执行主任程堂仁等参与座谈交流。

IMG_20230912_094627

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桂花分中心-批复文件_00

该平台旨在进一步提高桂花研究、产品开发的科技含量,增加自主创新能力,与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促进我国桂花产业的发展、技术的创新与推广,提高桂花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打造国际先进的桂花研发创新平台。(通讯员:湖北科技学院邹晶晶)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