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町末男教授来我院讲学
日期: 2014-11-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6日,亚洲核合作论坛(FNCA)在日本的协调员,日本原子能机构委员町末男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并做了题为“ World Trends and Japan’s Policy of Nuclear Power after Fukushima Daiichi Nuclear Accident”的学术报告,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华中科技大学樊明武院士,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非动力核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高焕清同志,非动力核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孙绍发同志,非动力核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朱晓明同志等领导,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町末男教授从案例入手,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让现场听讲座的师生深深的被大师的学识和风采所折服;而我校师生用英语从不同侧面提出的诸多很有新意的问题,町末男教授一一解答。学生们与教授的互动让町末男教授对我院的老师和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町末男教授中文简历

出生日期:1934.1.15

教育经历: 1967年获得日本东京大学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0 - 现在 亚洲核合作论坛(FNCA)在日本的协调员

日本原子能机构委员

2007 - 2011 日本政府部门关于教育、文化、体育、科学和 技术(MEXT)的顾问

2004 - 2007 日本原子能委员会委员

2001.7 - 2003 日本原子能委员会顾问

2000.7 - 2003 日本原子能工业论坛,高级董事总经理

1991 - 2000 国际原子能研究机构副局长,主管研究和同位素部门(在1998年,它被重命名为核科学和应用部门)

1988 - 1991 日本原子能研究所,高崎辐射化学研究机构,总经理

1980 - 1983 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业应用和化学部门,负责人

研究领域:辐射技术应用-新聚合物产品和环境保护,核设施辐射对材料的影响。

成就:发明和发展用于商业生产电池分离器使用辐射技术,发明和发展使用电子束清洁烟道气体技术,该技术成功应用于煤和石油燃烧发电厂。成功开发并推广烟气净化技术,从2002年1月份开始,该技术被成功推广到日本、波兰及中国的工厂。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