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南京理工大学曾海波教授来校讲学
日期: 2014-06-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23日晚,来自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光电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曾海波教授以及张胜利老师在教学楼6-302教室分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紫外光电纳米材料的前沿进展”和“计算机模拟在化学化工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报告。报告会由孙绍发院长主持,陈志远副院长、胡永红博士、刘红章老师、周皎石老师以及我院化学专业、应用化学专业和辐射化工方向的学生都参加了报告会。曾海波教授一行是受我院热诚邀请来校讲学与交流,两位专家的报告生动精彩、内容前沿,很好地拓宽了学生的专业知识面,大大增强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和兴趣,并给学生考研指明了合理的选择方向,同时他们也为我院化学与应用化学专业建设和发展、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曾海波教授简介

曾海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008年)、日本JSPS海外特别研究员基金(2009年)、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2011年)、首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2年)、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2年)。2006年获中科院固体物理所博士学位,并留所工作。2007至2011年,先后任职于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日本国家材料科学研究所。2012年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2013年至今任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者”特聘教授、光电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光电信息功能材料研究,聚焦于宽带隙半导体纳米材料的发光与导电基本科学问题研究,及其在光电探测、生物荧光探测、阻变存储、透明导电膜等方面的应用探索。他的研究提出并系统地论证了氧化锌蓝色发光的间隙锌缺陷态模型(Adv. Funct. Mater. 2010, 20, 561),2年来已被SCI引用240余次;实现了理论预言的白石墨烯纳米带构筑及导电转变(Nano. Lett. 2010, 10,5049),被Nature-Asia Materials等亮点报道。已在Nano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Nano、Small、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发表SCI论文80余篇,影响因子10以上12篇;被SCI刊物他引2400余次,单篇引用超过200次3篇(均为第一或通讯作者),超过100次6篇(第一或通讯作者5篇),H因子26。现任《Current Applied Physics》、《Science of Advanced Materials》、《Journal of Nanomaterials》等SCI刊物编委。

图为曾海波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图为孙绍发教授在报告会场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