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李和兴教授来我院讲学
日期: 2014-06-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30日,上海电力学院校长李和兴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作了题为“环境友好金属催化剂-原子经济反应”的专题报告,我院孙绍发院长、吴鸣虎教授、朱晓明博士带领“应用化学”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

会后,李教授与我院应用化学系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就应用化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发展方向、专业建设、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指导,对我院应用化学专业的发展将起积极推动作用。

图为李和兴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图为我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在聆听报告

李和兴教授简介:

李和兴,男,汉族 1963 年 7 月生,江苏昆山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电力学院校长。1984年苏州大学化学系毕业,获化学学士学位。先后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市发明专利申请二等奖、高校骨干教师优秀成果奖和“庄长恭”化学化工提名奖等,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上海市教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社会兼职:中国太阳能学会理事、上海市太阳能学会副理事长、全国催化专委会委员、 全国光催化专委会副主任以及《太阳能学报》、《化学世界》和《中国材料科技》等刊物编委。

研究方向和主要成果:主要从事化学教学以及催化研究,目前担任上海市重点学科(稀土功能材料)和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物理学 )学科点带头人。 主持承担国家863计划、973预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优秀教师奖励计划以及上海市基础研究重大和重点项目。在J. Am. Chem. Soc., Environ. Sci. Technol., J. Phys. Chem. B, Green Chem., J. Catal. 等 SCI 源刊物发表论文 120 余篇,论文被引近 1000 次。同时申请专利 19 项,主编和参编教材 8 部、专著 2 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