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肖文精教授来我院讲学
日期: 2014-12-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

肖文精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4年11月2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并做了题为“硫叶立德在杂环化合物合成上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院长孙绍发及有机小分子催化合成团队的老师和部分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会。

肖教授的讲座内容包含了杂环化合物的应用介绍、硫叶立德在杂环化合物合成上的应用等在有机化学研究领域非常前沿的内容。讲座中所报道的研究成果被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Nat. Commun. 2014, 5,5500)上。肖教授在讲座的过程中还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并讲了自己敢于挑战学术权威的故事。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现场听讲座的师生深深的被肖教授渊博的学识和儒雅的风度所折服。报告结束后,我校师生在学术及考研的问题上与肖教授进行交流,肖教授一一做出解答。师生们与教授的互动让肖教授对我院的老师和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华中师范大学的研究生。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