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技术研发中心一行到核化生院交流
日期: 2021-04-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技术研发中心一行到核化生院交流

 

202149日,中船重工七一九所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李泽良及丁亚东、陈成一行到我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就中水海核防护材料产业园技术建设、建立核化生院辐射防护研究和设计团队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并就意向性合作相关事宜召开洽谈

 

1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技术研发中心相关领导与核化生院领导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孙绍发院长对李泽良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719所一直以来在学生培养、就业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李泽良介绍,中水海核(山东)防护科技有限公司以核科学领域新技术为牵引,联合国内外十余家高效、研究所、中央企业及国外知名企业组建起来,总投资额3亿元(以第一期计)。该产业园建设拟联合行业领先企业,依托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研发中心和示范工程项目,兼顾企业合作和企业引进模式,发挥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优势,以产业联盟的形式牵引中心各功能区快速落地。

 

2 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技术研发中心

李泽良一行听取了核化生院教师相关科研项目汇报,参观了实验室和电子加速器厂房,他认为核化生院具有丰富的产学研经验,在辐射防护领域有着较强的研究基础,并对今后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通过“校-企-研究所”进一步合作,形成集群效应,共同为核能开发和核技术利用项目的全生 命周期提供体系化全方位的辐射防护服务。

核化生院院长孙绍发、副院长朱晓明、副院长陈志远及核科学与工程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讯曾正魁,审核陈志远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