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院举办2015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日期: 2015-05-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5年我院考研再传捷报!为了鼓励和分享考研经验,我院5月10日晚上7点在教3-402召开了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交流会是由学工办卢瑾老师主持,邀请了本届考研有代表性的7位同学做了考研经验报告!院总支副书记胡仁火教授以及其他的班主任老师出席本次报告会。本次会议开始由院总支副书记胡仁火教授致词!胡书记在致词中讲到,考研是我院的一个优良的传统。我院从2002级考研开始,考研成绩一直冠居全校之首!今年我院考研成绩喜人,特别是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胡书记还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向更高的学府,更高的层次,继续深造!

考研报告会第一位上台做报告的是2011级应用化学班杨榕。杨榕同学是我院2011级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该生在校期间表现优秀,成绩一直在本专业名列前茅,工作突出,在舞蹈和跆拳道上成绩卓越!她本次被英国2015年《卫报》全英高校排名第六的University of Surrey(萨里大学)录取。她在本次报告会上以一段流利的英语自我介绍开场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随后,她详细讲述了她想出国留学的梦想、国外高校留学对比、申请英国高校经历和经验。

接下来上台报告的是2011级化学班刘婷。刘婷同学是我院2011级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刘婷同学在2015年全国研究生考试中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华中师范大学。她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英语和有机化学的复习方法。第三出场的是2011级生物科学班童潇。童潇同学是我院2011级团委学生会语工部部长。该生在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师范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她考上的是上海同济大学。她详细介绍了考研中生物专业课的复习方法。第四位出场的是2011级核工程与核技术班的肖向。他考上的是华北电力大学。他在报告中主要讲解了考研中高数的复习方法。第五位出席的是2011级应用化学班郭睿。她是我院2011级团委学生会宿管部部长。她考取的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她在报告中讲解了物理化学的复习方法。第六位出场的2011级核工程与核技术(辐照方向)班的刘波。该生被上海东华大学录取。该生考上研究生是个“逆袭”的例子。该生在校期间,前期因为贪玩,对学习没有热情,英语四级都未过。但大三奋发图强励志考研,最终成功考上了心中理想的研究生。他主要讲述了考研时候的心态调整以及考研的意义。最后一位出场的是2011级核工程与核技术班陈斯琪。该生是我院2011级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她以笔试和复试成绩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取了中国原子能科研研究院!她在报告中主要讲解了核专业课复习方法和报考学校的选择以及复试注意的技巧。

报告结束后,在胡书记的带领下,班主任老师为此次做报告的同学送上我院特制的有院介绍的工作笔记本做纪念。最后,由我院学工办余光强老师做总结。余光强老师在总结中对考上研究生的同学送上祝贺。介绍了我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考研的重视和支持,并以台湾女作家罗兰的《火种》来鼓励低年级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奋斗。

附报告人名单:

杨榕 英国萨里大学

刘婷 华中师范大学

童潇 上海同济大学

肖向 华北电力大学

郭睿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刘波 东华大学

陈斯琪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