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星火希望、星火梦想”—星火支教团队2016届队员招募及分享会圆满举行
日期: 2016-03-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 余光强 郑梦琰) 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晚上7点30分,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在教3-202教室成功举办了“星火希望、星火梦想”—星火支教团队2016届队员招募及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2015届星火支教队员、2016届星火支教队长陈圆主持。星火支教团队创始人及指导老师余光强老师、2015届星火支教团队全体队员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星火支教活动是由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主办的暑期关爱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的大型公益活动。星火支教团队从2011年开始组建起,距今已成功举办5届。支教的地点是甘肃会宁和咸宁通城,分开称为一队和二队,每届支教队员为20名。星火支教从成立以来,受到当地以及湖北省各大媒体高度评价和报道,甘肃会宁电视台对星火支教团队做了专访。从2012年到2015年连续被共青团湖北省委及湖北省教育厅评为“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连续四年被湖北科技学院团委评为暑期优秀社会实践团队!

晚上7:30,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2015届支教团队队员\2016届支教团队队长陈圆向同学们介绍星火支教的相关事宜,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支教的目的及意义。星火支教团队1队则是通过小视频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在甘肃会宁的风土人情和贫困、支教时的经历以及和贫困山区孩子们的互动情况;支教2队讲述了他们支教的故事以及分享了他们从中学到的东西,观众们大为感动!之后是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最后是星火支教团队创始人,指导老师余光强老师对分享会做了总结!他在总结中回顾了星火支教团队创立的初衷和历史,团队的发展和遇到的困难以及规划。余老师对积极参加公益事情的同学们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公益事业,体现大学生的风采和价值,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晚上22:00,活动结束,历时两个半小时。此次分享会吸引了湖北科技学院各个学院的学生前来了解和学习,其中包括远道而来的咸安校区的部分同学。同学们对于支教的热情不减,下一步则是星火支教团队队员的选拔,我们也会持续跟踪报道。

2015届星火支教团队队员、2016届星火支教团队队长陈圆在做团队介绍

2015届星火支教团队队员做经验分享及回答观众提问

观众提问环节

星火支教团队创始人、指导老师余光强老师做总结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