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召开2017年毕业生座谈会
日期: 2017-04-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7年4月13日,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召开了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院长孙绍发、副书记张规富、教学办主任孙萍、辅导员余光强、卢瑾、周皎石以及5个专业21名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要就毕业生目前工作情况、思想状况、就业感受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交流。具体情况如下:

一、师资建设方面

1、园林专业画图室配备太少

2、生科和园林的专业教师不够

3、高端仪器设备给学生使用较少

4、化学实验仪器设备维修不够及时

二、学科建设方面

1、部分专业方向不够明确

2、师范类实习对考研有很大影响和阻碍,希望能调整

3、教学大纲中部分课程设置不合理

三、就业方面

目前,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有70%左右的毕业生在工作,然而,工作的变动性很大,学生很难稳定下来长期从事某一份工作。通过调查和座谈会我们了解到以下情况:

1、频繁换工作的原因:

(1)工作待遇太差。一方面工作时间长,很辛苦,另一方面工资低。

(2)学历受限,平台小,没有发展前景。

(3)部分同学暂时不就业,准备再次复习考研。

2、对工作的期望与要求。一般同学希望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工资4000以上,在武汉或沿海经济发达其他大城市,最好是适合自己性格与兴趣的工作。

3、求职途径:主要是通过校园专场招聘会和亲友介绍的方式找工作。

4、工作中的困难:(1)缺乏工作经验;(2)学历太低。

5、希望学校提供哪方面的帮助?

同学们主要希望学校在以下几方面提供帮助:

(1)多举行招聘会;

(2)推荐沿海大型企业工作机会

6、对我院毕业生工作的建议:

(1)希望在大三毕业实习之前对毕业生进行实习培训;

(2)希望老师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的指导和心理辅导;

四、大学生科技创新方面

1、我院教师科研项目繁多、硕果累累,学生科研参与度也比较高,但学生发表论文特别是高质量论文上不够。

2、大部分同学认为我院第二课堂活动比较丰富,但宣传力度不够,开展的很多活动都不知道。另外,希望多开展一些与专业相关的活动,最好能与校外企业开展一些联谊活动。

五、教师服务学生方面

1、专业教师和学生互动不够

2、学工老师跟学生干部、成绩优异和行为不良学生谈心较多,但对普通同学接触较少。

3、学工老师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人生导向不够。

整个座谈会进行了2个多小时。在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为院部建设出谋划策。院长孙绍发、副书记张规富在座谈会上,分别对毕业生们的提问和建议一一解答和表态,对同学们的建议进行赞赏和准备实施改进。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