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青春的名义——2017年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圆满举行
日期: 2017-04-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青春的名义——2017年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圆满举行

5月14日,我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北科技学院吴鸣虎副校长,护理学院鲍翠玉院长,科技产业处陈洪国处长,学生工作处刘金雄处长,招生就业处祝敏鸿处长,校团委吴乐盈书记,学校办公室吴玉梅副主任,教务处邹强副处长,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胡仁火副主任莅临现场,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的全体领导老师和所有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的主持人由我院辅导员卢瑾老师,2017届毕业生宋伟伟和2016级新生郑鑫担任,在精彩的灯光秀和开场视频后,毕业典礼从孙绍发院长的题为《以青春的名义做好人生的选择》的演讲开始,孙院长的讲话以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的人物命运作为生动的教材,教育同学们要在今后的人生选择中“择善而从之,择益而为之”。

紧接着,毕业生代表,来自13级的杨思、王逸舟同学代表毕业生作了题为《以青春的名义诉说我们的成长》的发言,两位同学用90后独特、时尚、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在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四年来的成长历程,向母校的老师们表达了感恩之情,向学弟学妹们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毕业典礼中最让学生感动的仪式感就是毕业受礼环节,153名毕业生在庄重的音乐声中接受了毕业礼。

毕业典礼的最后环节是一个传统项目,播放由学弟学妹们制作给毕业的学长学姐的祝福视频,虽然是个传统环节,但是每年有新意,今年,团委学生会拍摄了题为《学生会的名义》的小视频,用夸张搞笑的手法,反映了真实的大学生活,让观众们在丰富中收获了对人生对青春的思考。

随后,毕业晚会在开场舞《大梦想家》中热闹开幕,青春的舞姿,活力的旋律,整个晚会的气氛顿时就推向了一个小高潮,舞蹈结束的时候,演员们出人意料地将带着祝福的纸飞机飞向观众席中央的毕业生坐席,现场欢呼不断。

创意节目《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剧》,用创意的纸片人表演形式再现了经典电视剧情结,观众们被逗得连连报以掌声。

毕业晚会的传统节目《毕业新闻联播》用正经的方式逗乐了现场观众,用90后的形式,再现了大学生活的美好和小遗憾,节目最后,主播杨思同学四年参加该节目的视频剪辑在现场播放,四年来坚持演出该节目,给一届又一届毕业生送去欢乐,大家用掌声表示了对杨思同学的肯定,团委学生会的代表也为杨思同学献上了玫瑰花。

晚会当天,刚好是母亲节,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的吴文燕老师和我院陈涛老师共同演唱了《时间都去哪儿了》,由毕业生覃斯婕和14级原斗娜同学共同完成了伴舞,具有情节人物感的现代舞和两位老师的优美的歌声获得了现场的掌声和尖叫声

创意舞蹈《炫酷青春》在全场熄灯的状态下开始演出,变色的荧光棒在演员同学的手中玩出了多种造型和酷炫的视觉效果,现场观众连连叫好。

古装小品《人生自古谁无死》在道具营造完备的舞台中开演,饰演艾大人的沈强同学精湛的演技塑造了一个借古讽今的故事和人物,获得了大家的好评。

我院的毕业晚会节目,紧扣时代主题,针对学生中低头族严重的现象,编排了舞蹈《手机控》,描绘了一个被手机控制的大学生从手机控到甩开手机的心路历程,节目形象生动,道具有创意,现场效果十分震撼。

星火支教是我院坚持多年的公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湖北省乃至全国性的组织中多次荣获奖项,本次晚会,以支教、留守儿童为蓝本,创作了舞台剧《我的青春和星火支教的故事》,由辅导员周皎石老师和卢源同学用语言类节目特有的幽默方式,反映和讽刺了现实问题,现场很多观众在互动平台上留言说既搞笑又发人深省,由辅导员卢瑾老师和核化生学院的老师子女们,以及部分星火支教的队员合唱《最好的未来》,表现了星火支教的初衷和星火支教共同的梦想。

大型舞蹈《青春的名义》以大学四年生活为主线,通过舞蹈的形式,表现了大学生活的青春活力,离校时的不舍和难忘,13级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姜灿老师一曲《外面的世界》表达了所有毕业班班主任的送走一批学子的心情,舞蹈编排新颖,演员卖力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晚会在毕业生合唱《毕业歌》走进尾声,整台晚会高潮迭起,笑声不断,感动不停,直到结束,大家都不舍离去。

活动结束后,我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学校老师们的肯定和褒奖,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同学们海量的发布信息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收获和对学院的感激和热爱之情。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