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携笔从戎, 你是最可爱的核化生人——2017年我院11名学子光荣参军报效祖国
日期: 2017-04-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携笔从戎,你是最可爱的核化生人

——2017年我院11名学子光荣参军报效祖国

2017年9月,“小鲜肉”们一如既往地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力,在所有人都忙着迎接新生到来的时候,我院11名热血青年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依法旅行兵役义务,投身国防建设,成为人民解放军或武警部队光荣的一员,携笔从容,背着简单的行囊,从学校出发,奔赴祖国需要的地方。

2017年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我校的征兵工作从5月开始面向学生开始动员,我院积极响应,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门的班主任会议,院系层面展开政策宣传,各个班级开展相应的宣传活动,针对性地为同学们开展一对一的咨询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最终,我院有19名同学参加了6月中旬征兵体检初检,经历了暑期的第二轮第三轮极其严格的复检,最终,我院有10名男生,1名女生通过了体检。院学工办辅导员老师们,在暑期指导学生并配合学校武装部,顺利完成了所有同学的政审工作,在9月,这批同学被正式光荣录取,收到了《入伍通知书》。

9月10日,正值教师节,又是学校迎新人流量最大的一天,我院8名从学校走兵的学生参加了学校的送兵仪式,另外3名从家乡走兵的同学,分别参加了各自所在班级举办的送兵活动。在学校的送兵仪式上,高焕清副校长,亲切地对同学们嘱托道“同学们投身国防,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这是祖国和军队的需要,也是你们应尽的义务,人民军队将因为你们的到来,增添新的活力,你们将为国防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母校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随后,高校长和刘处长一一和同学们拥抱送别。

我院光荣入伍的同学,各个班级分别举行了送行的活动,有的班主任和同学还一一将入伍的同学送到车站,场面十分温暖。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