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童心童趣探科学,趣味实验进校园
日期: 2016-11-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童心童趣探科学,趣味实验进校园

---记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18化学2班团活动

2018年11月23日上午,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18化学2班的全体团员,在班主任彭艳红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咸宁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玉泉校区103班,开展了以“趣味实验进校园”为主题的特色团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了解化学,实践化学,走进化学,培养小朋友对化学的兴趣。

安全而精彩小实验一一展现在103班小朋友面前,使小朋友们大饱眼福。活动分为“神奇油滴”,“紫甘蓝变色”,“鸡蛋壳变软”,“火山喷发”,“烧不坏的手帕”五个部分,神奇的现象激发小朋友的求知欲,小朋友都认真听讲,争先恐后的举手参与互动。

每个实验都由18化学2班的同学先进行演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讲解其中的实验原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小朋友参与其中,近距离的感受到奇妙的化学。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体验到化学的神奇,激发小朋友对化学科学的兴趣,还锻炼了刚进大学门的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让同学们既会做实验,也会讲实验,既巩固知识,又学到新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咸宁市外国语学校玉泉校区103班老师和学生的一致肯定,103班的老师希望以后多多开展类似活动,丰富小朋友的课余生活,让小朋友们感受科学的魅力。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