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助力防控疫情 爱卫青春同行---核化生院开展4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20-04-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春意盎然的四月,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于26日晚19:00在各班开展的爱国卫生月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秉承着“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主旨,意在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大学生的疫情防控能力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在分团委的精心组织之下,各班团支书按照要求积极举办了线上会议,通过PPT讲解的方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细致介绍了与疫情防控知识以及防控措施,帮助同学们强化了防疫意识并组织全班同学对生活中的一些个人卫生习惯的对错进行了细致交流。同时,还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卫生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通过自身行动去改善家居环境。会议期间,同学们将自身生活与时事相结合,就防控疫情与卫生活动等展开广泛讨论。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18化本团支部谢婷慧分享到,做好爱国卫生活动既是对个人的负责也是对国家的负责,现在疫情虽然在我国得到控制,但是个人卫生防护依然不能忽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能让我们身边每个人都能远离疾病,卫生是健康的前提,健康是生命的保障。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19化本团支部黎榕谈到,在班会上我们观看了疫情期间的一些视频,我的脑海里掠过了许许多多的画面,在一线奋斗的医生疲倦的身影,雷神山火神山工地上蜷缩的身躯……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行动诠释他们对祖国的爱。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责任与担当,我很感恩这一群勇敢无畏的人。

之后,各班班主任对本班活动做出了相应的评价,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会议接近尾声时,同学们积极写下了各自的会议心得并开展承诺接龙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全院学生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收获了不少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此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同学们防控疫情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还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疫意识,更坚定了同学们的防疫决心。大家都表示绝不放松,要把防疫工作进行到底!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