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院学子在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喜获历史性突破
日期: 2015-06-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核化生院学子在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

喜获历史性突破

(通讯员:李芬、王军涛)2017年7月7–9日,我校核化生院学子在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协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的第六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专业组)中创造历史纪录,喜获“团体三等奖”。该赛事自2006年首次举办,每届邀请省内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部普通高等院校参加,迄今已连续举办六届。今年我校获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收获了标志性的成果。其中,杨亮锋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孔洪剑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陈洁华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参赛的3位选手全部获奖,选手个人得分累加后又喜获“团体三等奖”(团体一、二、三等奖分别仅设一名)。

本次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民族大学、长江大学等全省38所普通高校的23支化学类专业队和35支制药类非专业队参加,总共174名学生参加本次竞赛。竞赛重在考察和检验各高校学生基础实验的规范操作、综合运用、创新和动手能力,内容涵盖四大化学实验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实验操作。

为了精心准备此次大赛,自今年4月初接到第一轮大赛通知开始,我校核化生院立即动员、组织了该院内100多名大二、大三学生参加了化学实验技能竞赛(院内选拔赛),产生21名专业队参赛选手并上报省竞赛组委会,再由竞赛组委会随机抽选4名选手(含备用选手1名)参加正式比赛。决赛名单确定以后,核化生院精心挑选实验培训团队教师队伍对4名选手开展了为期6周的实验强化训练,分别对化学实验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实验操作与实验设计进行了专业且系统的培训。实验培训教师分别为:黄文平、杨绪红、李艳、杨鑫、刘洁、王俊、汪澜、徐芳、李芬;实验指导老师为:孙绍发、王军涛;参赛带队老师为:王军涛、李芬。此次我院在本项大赛(专业组)的个人奖项和团队奖项上均创造了我院的历史纪录,这是我院培训团队教师精心指导、培训的结果,也是参赛选手们刻苦努力的结果。

(团体三等奖颁奖现场)

(团体三等奖)

(个人“一等奖”颁奖现场)

(个人“二等奖”颁奖现场)

(个人“三等奖”颁奖现场)

(带队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