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化生院参赛作品在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 2020-11-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核化生院参赛作品在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中荣获佳绩

 

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湖北科技学院落下帷幕,核化生院推报的作品获得铜奖2项。

获得铜奖的项目是:由老师汪政熙、李月生指导,王为俊、袁含玉、权倩杰、何沅斌、李婷婷、柳国、张晶晶、杨悦等同学完成的作品《光敏抗菌水凝胶医用敷料的辐照技术开发与产业化》;由老师陈洪国、曾祥玲、蔡璇指导,安波、陈宏希、柳方艳、胡传菊、高山、唐雅文等同学完成的作品《现代桂花盆景研究及产业化》。

核化生院高度重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筹备工作,本届大赛的筹备工作克服了疫情不利影响,开创性地开展赛事组织、项目培育等工作。学院努力提升学生的参与度,扩大学生的受益面,增加学生的获得感。结合疫情防控高效开展提升辅导,确保作品以最好的质量在竞赛平台上展示。

核化生院一直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发展需求为根本标准,强调办学特色与社会需求相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实践教育与行业协同相结合、素质教育与核心价值观相融合、个性化培养与质量标准相融合;突出创新创业课程及实践的重要性,创新创业教育完整纳入培养计划;实施实验教学平台共享和科技创新资源全开放,促进研究性学习和创新训练;扶持学生组建创业工作室,支持其进行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训练和实践;依托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促进学生自主创业实践。学校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为学生把奇思妙想转化为现实产品,提供场所及多元化指导和服务。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取得历史性突破,得益于学院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学院领导多次召开创新创业工作布置会、研讨会、推进会。学院团委前期有计划、有目的统筹推进落实大赛各项工作,通过创业大讲堂、主题创业沙龙、创业头脑风暴、创业政策宣讲等活动的方式充分挖掘培育好的项目。

每一次成功的背后必然付出了太多不为人知的心酸和困难。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勇夺奖。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肩负起时代未来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青年人是促进社会发展的未来之栋梁,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期待着更多的湖科学子在各自专业的领域发光发热,为学院增光添彩,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