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信仰来敲门——记校党委田辉玉书记来到我的寝室
日期: 2014-06-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当信仰来敲门

——记校党委田辉玉书记来到我的寝室

12月19日的晚上8点,如往常一样我在寝室里开始了自己的晚自习,“咚咚咚”一阵敲门的声音想起,我们打开门的瞬间惊呆了,门外好几位领导和老师,我的辅导员卢瑾老师说:“同学们,田书记来寝室看大家了。”大家不约而同地鼓掌,有位老师说:“看到你们寝室的门口贴着“党员寝室”的标志,我们很感兴趣,就先来看看这个党员寝室有什么不同”。

亲如长辈周听不蔽解实情

田书记的笑容,是这个冬天里我们最温暖的阳光。大家拉着书记,坐在了我们的寝室里,书记支开了随行的老师们,坐下和我们拉起了家常。

田书记和大家聊天,就像家里的和蔼的长辈,他会仔细问到我们的生活、学习等情况。细到洗一次澡要花多少钱、热水供应的时间;实到对于课程的满意程度,学习工作的获得感等等,就这样,很快,大家就打开了话匣子,聊起了生活、学习。

田书记给大家算了笔时间账,我们在大学的时光里,一半以上的时间都是在寝室,他说,寝室是我们在学校的小家庭,学校是大家的大家庭,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是学校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同学们的满意度是衡量老师们工作的标准,老师们要教书育人,更要为同学们服务好,促进同学们的成长。

聚焦成长 循循善诱解困惑

我们寝室有位女同学,因为家里不支持女孩多读书,十分困惑,田书记听到这件事情,很坚定地对我的室友说:“你要知道什么是正确的,要敢于跟这样的思想斗争,坚持自己的信念。”他还说,要多读书,只有多读书才能真正改变自己的命运,知识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未来的一份工作,更是视野,是能力,是让自己人生更有价值的本领。

田书记还关心地问到了学校的资助政策是否落实到这样有困难的同学身上,当他听到我的室友不仅在助学金的帮助下开展学业,还能通过勤工俭学岗位,成为老师们的助力辅导员,他说我为你点赞。

我的室友频频点头,我看见了她眼里的泪光。我听过她的彷徨,听过她的无奈,这一刻,我看见了她坚定的眼神。

深入浅出 殷殷教诲话信仰

我向书记介绍了我的情况,我是来自浙江的,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刚刚入党的党员小新丁,书记听我讲完,让我谈谈自己入党的动机,我很坦然地开始谈到了学习,工作,一步步从懵懂到坚定信仰的过程,谈到了作为学生会主席为同学们服务的快乐,书记对我表示肯定,他还鼓励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田书记谈到了我们学习的十九大,谈到了青年人的使命,他告诉我们在追求信仰的路上,我这样的学生党员该怎么做,认真学习,认真工作,服务同学,服务学校,做好学校和同学的桥梁,真实地反映情况,是帮助学校进步。田书记还说,其实我们学生更是学校的主人,我们学生党员更应该在这里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以主人翁的姿态在学校进步和个人成长上努力,这就是新时代青年追求信仰的正确打开方式。

原来信仰,可以如此接地气,围坐在寝室里的小小微党课,就这样灌溉了我的心田。

最后,我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党员寝室和其他寝室有什么不同,其实我们只是普通的学生,只是在追求信仰的过程中有一些小小的进步,我们的这个标签更是成为榜样的责任,成为先锋带头模范的使命。我和书记用各自的努力在追求着共产主义的信仰,当党委书记敲门的时候,我们感到了信仰的温暖、信仰的力量和信仰的希望!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