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青春热血”无奉献 奋斗青春有担当
日期: 2014-06-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青春热血”无奉献 奋斗青春有担当

刘佳慧

为让广大同学们深刻了解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体会到生命的可贵,2019年3月23日,2019年上半年义务献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当天天气晴好,微风拂过每个献血者及志愿者微笑着的脸庞,因为他们深知,不久的将来,这些血液将会用来挽救他人的生命。

在充足的前期准备和各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活动顺利地进展了,志愿者们宣传无偿献血,为献血志愿者们讲解献血知识,维持现场秩序,并且积极配合献血点的医生和护士的工作,组织献血。在进行献血前,工作人员都要求献血者认真地填写真实的健康信息从而判定是否适合献血。这是对生命负责的高度体现。迅速完成前期的准备工作之后,活动正式开始。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配合工作人员工作,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以对话的方式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献血结束后由志愿者们为献血者打印献血证并配发小礼品并细心提醒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要注意的事项。在长达几个小时的献血活动中,在周老师和卢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学生积极参加了献血活动,活动结束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活动,给我校同学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激起了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无论是志愿者们还是献血者都怀着无比虔诚的心情面对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此次活动工作活动有序,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得到了强烈了反应。一股股青春热血,一颗颗爱心满怀,使得我们整个活动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作为大学生,我们从不忘身上的责任和对生命的崇敬,我们相信我们是爱心大使,我们能将这种爱传递下去,生命的珍贵毋庸置疑,我们理应像珍爱自己的生命一样去爱惜他人的生命,尽我们的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鲜红的血液,不只是血液,更代表了我们的那一份热心,大家用自己的爱心和血液,为社会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体现出了我院学生的凝聚力,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9年3月23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