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016考研经验交流会精彩开讲
日期: 2016-05-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记者余光强 卢瑾)2016年5月9日晚19:00,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在教学楼3-402举行了2016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规富教授,党总支副书记胡仁火教授,学工办余光强、卢瑾老师以及各年级各班班主任。本次经验交流会由余光强老师主持。

交流会开始,张规富书记作了精彩的致词,张书记在致词中,介绍了我院今年考研的丰硕成果;考研的意义和对学生职业生涯的重要性;对同学们提出了他的三点希望!希望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们,要牢记母校为母校和院里发展出策出力,常回来看看;希望同学们吸收优秀同学的考研经验,坚持考研成功;希望同学们努力深造,争取在学术的道路走得更远;张书记的话鼓励了在场的同学们。

核技术与化生生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规富教授致词

由12级核电班的王志超同学,辐照班的杨甜宏同学,化本班的朱小慧同学,应化班的黄志诚同学以及生科班的吴文娟同学作为优秀考研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

五位同学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多方面全方位的剖析了考研的选择、报考、复习用书、复试等经历和经验。王志超同学重点分享了他在高数方面的学习心得;杨甜宏同学强调了专业课复习方法和复习时间的合理安排;朱小慧同学全面详细的向我们叙述了考研的一些问题,包括心理上的和生理上的,她认为考研是一个长久战争,心态要调整好,还有就是尽量能够找到一起奋斗的研友。应化班的黄志诚同学通过风趣幽默的方式,向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介绍了考研的大致流程,在轻松风趣的氛围里让人收获颇多,同时他以自身四六级考试的经历来鼓励学弟学妹,告诉他们考研并不可怕,即使基础差也有逆袭的可能。而生科班的吴文娟同学则更加强调大学生的动手科研能力,她鼓励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在假期进行各个研究所的实习夏令营活动。同时她强调了信息共享的重要性。同学们专心致志、聚精会神认真听取报告,努力从五位同学口中获得考研经验!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仁火教授总结

最后,由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仁火教授总结!胡书记总结了近年来我院考研的情况,也集中解答了大家对于考研的一些疑惑,最后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考研。

做考研报告的学生和出席的领导老师合影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