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化生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19-11-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0年5月19日,在核化生学院二楼会议室,孙绍发院长主持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会议。与会人员有院长孙绍发同志,常务副书记张规富同志以及所有毕业班班主任、学工办辅导员。

彭胜国副书记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招就处召开的“2020年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工作”的主要会议精神,然后孙绍发院长对就业“百日冲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他强调,就业既是“民生”,更关涉大学生“人生”,本着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作。关键要做到四点:一是懂政策,弄清国家和我省相关就业政策,用好政策,精准对接需求,畅通信息渠道,开拓就业机会,全方位做好就业服务。二是早部署、早行动,主动出击,先行一步,寻求机会,抢抓机会,找准就业市场需求,最大限度提供就业岗位。三是抓落实,要将任务和责任层层分解,层层压实,特别是各毕业班主任作为本班就业工作直接责任主体,把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细致,调动全体干部教师积极性,充了解关心每一位毕业生思想动态,落实心理关怀和权益保障,实施“、一专业一策”和重点群体“一生一策”,确保2020年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提升。

具体提出以下措施:

1、组织动员教职员工及毕业生广泛收集需求信息,做好本单位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展工作,具体协调各就业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具体工作。

2、加强横向联系,“走出去,引进来”,与中船重工719所、大亚湾核电站、药明康德等对口企业加强联系。

3、积极宣传就业政策,发布就业信息。

4、班主任了解和掌握所带班级毕业生的思想情况,有的放矢地开展毕业教育,确保毕业生思想稳定;正确引导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才观、就业观,一定要先就业后择业。

5、精准把握每个学生的就业情况,每周更新一次最新就业数据。

6、重点帮扶,因人施策,做到精准帮扶困难就业学生,做到“一对一帮扶”。

7、加强“调剂引导”,争取今年过了国家线的人都能有学上,一个也不少。

8、“鼓励入伍、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精准帮扶。

9、建立奖惩机制,与年终绩效、评优挂钩。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