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湖科学子广东大亚湾受青睐
日期: 2016-05-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湖科学子广东大亚湾受青睐

被提前录用,学校导师“上门”指导毕业生答辩

作者:原子 刘畅 文章来源:香城都市报2016-5-3 点击数:744 更新时间:2016-5-3

香城都市报讯(记者 原子 特约记者刘畅)近日,记者从湖北科技学院获悉,由该校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4名导师组成的工作组于4月下旬专程赴广东大亚湾核电站,为在此地实习并被提前录用的20名应届生举行毕业论文答辩。

“一般情况下,大学生毕业论文答辩都是在校内完成。”该校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教授胡国文介绍,今年恰逢这20名应届生正紧锣密鼓地参与核电站机组的检修工作。考虑到大家返校答辩面临着路程远、工期紧、任务重等难题,且务必支持国家核电事业发展,学校决定让导师们专程南下“上门服务”。

据湖北科技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这20名大学生自去年底始到大亚湾核电站实习实训,先后多次参加了核电机组的日常维护和年检大修等工作。他们的优异表现和吃苦耐劳精神受到核电站领导和同事好评,并于今年4月全部被核电站提前录用。

近年来,湖北科技学院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坚持“瞄准核产业链,联袂用人单位、定制培养方案、提升培养质量”,先后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核集团等国内10余家科研机构或企业开展了高端合作,累计输送高层次应用型核技术人才400余名。其中,该专业约半数毕业生进入进入中国原子能研究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其余毕业生进入核电站或核动力运行研究所等单位就业。

转载:卢瑾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