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以两大赛事为抓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核化生学院召开 “互联网+” “挑战杯”大赛推进会
日期: 2020-07-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0年7月13日上午9:00,核化生院在院办二楼会议室召开由全院教职工参加的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推进会,会议由孙绍发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按时参加。

 

会议有四项议程,一是张规富常务副书记对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比赛规则、项目要求、赛程安排做逐一的介绍;二是彭胜国副书记讲解了学校对各项赛事的奖励政策和激励机制。三是史玉敏教授分享了指导“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四是胡永红教授分享了指导“挑战杯”经验,他们分别介绍了“大挑”申报书、创业项目计划书制作以及参赛的相关注意事项,帮助大家进一步厘清指导参赛思路。

 

最后,孙院长代表学院作了总结发言,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时代发展的趋势,作为老师我们责无旁贷,要全力投入到创新创业的国家战略中;二是转变观念:高校要全面履行四大功能,把人才培养作首要任务,不仅要站得稳讲台,做得研究,付得出爱心,还要育得了英才;三是要主动参与:博士、副高及以上职称的老师和近两年需要晋升职称的教师,至少申报一个项目(“挑战杯”或“互联网+”),学工部门要充分发挥学校大赛组、指导老师、参赛学生之间桥梁与纽带作用。最后,他强调,十五年前,我们以考研为抓手,狠抓学风建设,创造了53.5%考研升学率的好成绩,一个寝室7朵金花全部考上研究生被有关媒体报道后传为佳话,十年前,我们以科研为突破口,狠抓学科建设,学院的科研实力迅速提升,已连续三年在学校排名第一,今后,我们要以两个比赛为抓手,争取2-3年完成两赛事国奖零的突破,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成就核化生发展史上的第三座丰碑。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