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化生院赴瑞昌核物理应用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日期: 2022-07-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曾正魁、熊厚华)202271日,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陈志远副院长、彭胜国副书记带领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教师,赴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瑞昌核物理应用研究院(简称瑞昌核研院)开展了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同行人有熊厚华博士、杜纪富博士、曾正魁博士,以及19核技术班学生代表袁杰。

瑞昌核物理应用研究院院长焦学胜,瑞昌副市长、瑞昌核物理应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青华,技术主任曹星庆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并带领参观了该所核孔膜研发中心、食品辐照加工中心、中子活化测量中心、高压加速器中心等“四大平台”。

    

1 参观“四大中心”

参观完后,双方进行会议交流,会上瑞昌核研院长焦学胜对瑞昌核物理所进行了简单介绍,该所为中国原子能院与瑞昌市政府合作共建的科研院所,得到瑞昌市政府大力支持,占地面积150余亩,主要开展核技术应用相关的产业化工作,如核孔膜制备、辐照加工(食品、医疗器械等)、加速器研发设计等。副市长、核研究常务副院长黄青华补充介绍了所里相关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表示期待双方有深入合作。

2 交流会

核化生教师逐一进行了介绍交流,并期望除了在学生见习、实习、就业方面的合作外,还能在材料辐照改性、食品辐照加工、医用同位素生产等科研方向开展了合作。瑞昌核研院表示非常乐意深化合作。

本次交流活动就学生见习、实习基地建设、就业及科研合作等相关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并期待进一步合作交流。

审稿人:陈志远,彭胜国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