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支部共建携手 党旗领航星火——12月赴甘肃签订共建协议、走访星火顶岗支教
日期: 2020-12-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支部共建携手  党旗领航星火

                      ——12月赴甘肃签订共建协议、走访星火顶岗支教

 

126日至9日,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胜国、学生党支部书记周皎石、星火支教团队指导老师卢瑾赴甘肃甘谷县磐安镇,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并看望了星火支教团队顶岗支教志愿者。

 

引入优质资源  开启灯塔计划

在星火支教志愿公益团队组建十年之际,团队以党建为引领,以项目为平台,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搭建支部共建育人平台。通过联合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湖北科技学院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郭茨口小学党支部、甘肃省甘谷县磐安镇四十铺小学党支部、甘肃省甘谷县磐安镇尉家沟小学党支部,共五个党支部,通过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实现为乡村小学进行线上网络教学、网络互动、网络培训,线下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困难帮扶等全方位跨越时空的沟通模式。

星火支教团队十年来确立和完善了暑假夏令营、顶岗支教、网络直播等3+”全年无缝支教模式,把短期支教的弊端,长期支教的痛点,在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完善。多年来,星火支教团队不断提升支教水平,提升实践能力,对乡村留守儿童长期关注,科学陪伴,兴趣培养,心灵沟通,真正做到通过支教实践达到双向育人的目的。

 

双向育人,一育参与实践的大学生志愿者。支教志愿者通过所学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进行支教相关的公益活动触及到的学科多,大学生志愿者在实践的过程中,尤其在教学经验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因此,学生支部在联合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支部的基础上,引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郭茨口小学教师党支部党员团队,各支部党员具有深厚的教学理论和丰富的教学经验特别是现代化的教学能力能给予大学生志愿者优质的指导和帮助。甘肃省甘谷县磐安镇尉家沟小学和四十铺小学两个党支部在具体实践中指导地位对支教大学生实践教育、价值观教育上发挥了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双向育人,二育乡村小学儿童群体。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对象就是乡村小学儿童引入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郭茨口小学二个教师党员团队,能开阔乡村儿童视野,传播梦想,传递正能量,更好地帮助星火团队灌溉和培育乡村儿童的梦想种子。

 


此次支部共建构建了大学生志愿者成长、支教地教师提高、支教学生受益的立体体系,具体开展了星火志愿者成长计划——灯塔计划、博士小课堂、博士讲科学、千里牵手小学生互通成长计划等活动。

 

星火不怕条件苦  共同成长最快乐

本次甘肃之行,彭胜国副书记仔细考察了支教学生的工作环境、生活条件、课堂教学等具体情况,体验志愿者生活,听取志愿者意见,勉励支教学生克服困难,取得更大成绩。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