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院举行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及专家辅导报告会
日期: 2021-01-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我院举行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及

专家辅导报告会

(撰稿人 赵媛)1月15日,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及专家辅导报告会在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到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义教授作专题报告,核化生院院长孙绍发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核化生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孙绍发院长总结了我院2020年基金申报的情况,分析了我院不同学科基金获资助的情况,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分析指出目前我校基金申报书的主要问题;指出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安排。

会上天津工业大学刘义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政解读及其申请技巧》的专题报告,刘教授简要介绍基金申报的概况,强调基金要做到“研究工作的独立性,创新性,独特性”,要从自己有研究基础的课题出发,提炼课题和创新性。其次,基金申报关键是做好前期基础研究,基金申报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临时抱佛脚是行不通的。青年基金受年龄、条件、基础和思想限制,时间紧迫,要只争朝夕,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从选题、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刘教授结合评审时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大家分享基金申报的经验和体会。

组合.png

核化生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朱晓明教授,分析了基金申报历程和经验教训,指出教师申报基金要积极,做好准备工作,不打无准备之战;朱院长鼓励核化生及研发中心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积极申报。

本次基金申报动员会氛围热烈,反映良好,必将助力核化生及研发中心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继续保持良好的竞争力!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