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化学与生命科学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阶段总结
日期: 2014-06-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提高认识 重在落实

--化学与生命科学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阶段总结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的部署,我系于2005年8月30日至10月14日期间开展了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在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精心筹划和密切指导下,我系扎扎实实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圆满完成了院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学习任务,有力地推动了我系各项工作的进展,成效显著。全体师生党员增强了党员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现将第一阶段的学习活动总结如下:

一、全面动员、统一思想

我系党政领导非常重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8月29日参加学校培训班后,于8月30日及时召开系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制定详细实施计划和学习活动安排;9月4日,召开了全系师生党员动员大会,就“思想发动、学习培训”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系主任孙绍发同志宣读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咸宁学院党发〔2005〕16号文件)及我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名单。系副主任陈洪国同志宣读了我系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阶段计划安排。党总支书记马容明同志谈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他指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各党员同志端正态度,提高认识,目的是提高党员基本素质,加强党的精神建设。党员同志要统一思想,研究存在的问题、面临的任务,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够顺利进行。这次动员大会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统一思想、统一认识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二、扎实工作、认真组织

为了更好地加强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和组织,系党总支成立党了以马容明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依据我系学习安排,定期组织党员同志学习,及时传达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指示,布置下一时期的学习教育活动。并且安排专人监督检查各支部的学习活动,对存在的问题督促及时调整。

三、形式多样、方法创新

按照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在制订学院学习阶段的计划的基础上,我系党总支根据我系实际情况认真制订学习计划,采取请专家学者讲学、集中理论学习、学习经验交流、民主讨论等多种形式,完成了院党委下达的各项学习任务。

1、9月20日晚,我系特邀夏院长主讲了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系列活动知识.系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夏院长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必要性以及如何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了深刻的讲解.他指出:保持党的先进性是关系到马克思政党生存和发展的重大问题,是我国发展的重大决策,也是党发展的客观必要.中国共产党只有具有先进性,才能具有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关键时刻才能成为政治核心.并从国际国内环境分析了当今世界我国面临的严峻挑战.要求把握科学的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在怎样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方面,他强调要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勤奋学习,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奋工作,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同时要坚持两个"务必",才能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夏院长以他渊博的政史理论知识,幽默风趣的语言.妙语连珠.赢得了全体党员的阵阵掌声,最后,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各党员同志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2、9月24日晚,教工和学生支部分别组织本支部党员进行了党员先进性标准的学习和讨论,使与会人员明确了先进性标准,明确了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更加清楚了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会上同志们发言积极,气氛活跃。

3、9月25日下午,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分别就“师德师风教风教育”展开了讨论,各党员同志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教师所具备的素质提出了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落实到实际中去,从自己做起,自强、自立,要把工作当作一份乐趣,一种自我价值的体现,对学生充满爱,以爱为圆心去辐射周围的人。

4、9月25日晚,我系特邀管理学院教授方卫兵同志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系列教育作了形式报告讲座。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使我系党员师生清楚认识到“全面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和平的发展道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为重要思想,以人为本,把党和人民的利益、促进人类发展作为根本出发点,正确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稳定的关系,真正构建和谐中国与和谐社会”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跟党走,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的信心。

5、10月7日下午教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对照评估要求如何加强我系当前工作”的讨论会,与会者对照评估要求,对我系目前需要加强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6、10月8日晚,系总支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在全党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条例,深刻领会其中精神要点,使党员的思想普遍有一个明显的提高,并要求党员积极开动脑筋,开拓思维,大胆创新,与时俱进,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系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这次教育活动,促进工作质量的提高。

7、10月9日下午,系总支组织全系党员认真学习了“模范教师郑琦老师先进事迹”。

8、10月9日晚,教工和学生支部分别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交流会。

9、10月12日晚,学生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结合我系实际情况如何加强学风建设”专题讨论。

四、注重学习过程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领导小组根据我系实际情况,详细安排了系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的学习活动。为了保证学习质量,专门安排教工支部书记陈洪国主任组织教师党员的学习,并对每一位教师的平时学习进行监督检查;安排高涛老师对学生党员的学习进行具体组织和和指导。由领导小组全面督促检查全系的学习情况,对党员同志完成读书笔记等学习进程进行抽查,对学习任务完成不好的及时提出批评并督促改进提高。通过领导抓全盘,层层抓落实,保证了我系党员同志的学习效果。

五、大力宣传、力求实效

活动期间,利用现代化网络信息手段切实做好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宣传。如:在我系网页上开辟了“化学与生命科学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栏,及时发布学习活动的各种信息、学习计划、活动方案等,供各党支部学习时参考。同时,开设有“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园地,分为动员阶段、学习计划、学习采风和成果展览等板块,共全系师生学习。

通过本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我系党员党员同志普遍受到了一次较为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尤其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中央决策的自觉性,党员的思想认识有了明显的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有了明显增强,更加牢固地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意识。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按照《党章》和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提出的不同岗位党员的先进性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水平,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为学院发展多作贡献。

化学与生命科学系党总支

2005.10.13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