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9-03-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3月14日下午如期召开了院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学校办公室主任徐啟刚、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董继兵以及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由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绍发同志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首先由孙绍发同志代表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领导班子通报民主生活会议准备情况: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高度重视:3月4日总支委员会成员集中学习了“湖科组通〔2019〕3号”关于“2018年度校内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重点注意事项”、组织集体研学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班子成员按总书记要求做到“四讲四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院党总支采取座谈、访谈、书面征集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师生的意见,共收集意见84条,并原汁原味向院总支班子成员进行了反馈。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了“三必谈”,即总支书记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含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主要负责同志必谈。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沟通充分,取得了共识。四是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书面材料:要求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梳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同时,要求个人发言材料中要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写进去。

随后,孙绍发同志汇报了2017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针对2017年领导班子存在的“对党中央最新精神的学习和贯彻不够深入,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加强党员党性锤炼有差距,担当负责、攻坚克难、工作作风上存在不足,抓党建工作投入不足,党风廉政和党内监督工作不扎实”等问题,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落实并汇报了通过整改取得的实效,解决的问题,取得的成绩。

会上,班子成员孙绍发、张规富、陈志远、朱晓明、胡国文分别对照检查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采取一人一议方式,逐人进行自我剖析和评议。所有成员在开展自我批评时都直奔主体,对自己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讲真话,不敷衍,切中要害,对个人在工作和思想上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推心置腹,既坚持原则,又增进了团结,克服了只谈工作不谈思想、只讲成绩不讲缺点等敷衍了事的做法,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和“批评-自省-团结-和谐”的目的。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热烈和谐,效果良好。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工作到位,符合要求,取得了预期效果;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分析问题透彻,整改措施全面、具体、实在、可行。同时要求班子成员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成果指导和促进院部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平台建设、专业发展等工作,争创一流;要加强班子团结,要认真整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相互理解、相互帮助,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自身学习和提高、促进班子和谐和团结,增强领导班子战斗力,带领教职工努力工作,克难奋进,做出成绩;要坚持围绕学校大局,围绕“提升教学质量中心”,增强服务师生意识,积极主动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带领全院教职工在2019年做出更大成绩,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孙绍发同志代表党总支做了表态发言。要求:第一要认真领会和落实方立清同志的讲话精神;第二要端正态度,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建议;第三要直面问题,整改付诸行动,不拖延、不松懈,坚决整改到位;第四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动力和压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加强相互沟通,团结协作,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工作,做出成效,为学校决胜“2020”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同志讲话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总支书记孙绍发同志作汇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