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技术院化学生物学院党总支召开4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学会
日期: 2019-04-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核技术院化学生物学院党总支

召开4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学会

4月24日下午,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总支在院办二楼会议室召开4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总支书记孙绍发同志主持会议,院总支委全体成员、支部书记、系主任老师们参加学习。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首先由孙绍发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孙绍发指出,结合湖北省教育大会精神,我院今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应在“八个着力点”上下功夫。一要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的各个环节中。二要着力推进双万工程,加强一流专业建设。三要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育人能力,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专项评价的第一指标。四要着力推进教学革命,提升培养方式改革。五要着力严格教学管理,遵循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立起教学秩序每日查报制度,实践教学每周查报制度,实验室安全两月查报制度。六要着力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推进“两基地一中心”的建设。七要着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面向全体,分类实施,结合专业下功夫。八要着力完善多元主体协同育人机制,抓好星火支教、毕业生晚会、文明寝室建设等平台,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

随后,张规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并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会上,党总支中心组成员陈志远同志针对我院“双万”工程建设提出指导建议;核电专业系主任熊厚华博士还贡献了推进我院教学革命的策略与方法。

最后,孙绍发同志做总结发言。希望通过学习,大家能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大会和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的四项条件,以“五个一”为标准,努力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四个成效,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甘做人梯”。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总支书记孙绍发同志带领大家学习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