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核化生学院党总支到羊楼洞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日期: 2020-12-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核化生学院党总支到羊楼洞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213日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来到赤壁市羊楼洞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上午八点,全体党员湖北科技学院南大门乘车出发,经过二个多小时后,到达赤壁市羊楼洞烈士陵园羊楼洞烈士陵园位于赤壁市赵李桥镇羊楼洞村老营盘山,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左右。在赤壁市公安局余发海警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首先向抗美援朝志愿军142名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致敬,然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革命烈士陵园,余发海警官向大家讲述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烈士故事,从余警官的讲述中,每一名党员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不畏强敌、勇往直前、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伟诗篇。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革命烈士墓碑前聆听学习

最后,我们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这里,一个个名字、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背后都有一个个关于青春、理想和信念的故事,先烈的英雄气概如巍巍赤壁,屹立江岸,如长江流水,浩荡人间。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伴着淅沥沥的小雨,全体党员踏上了归途,此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志们铭记了历史,在红色氛围中接受了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认为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并将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总支                    

                                                                         20201214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