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化生党总支与咸宁海威党支部共同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践初心 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21-05-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核化生党总支与咸宁海威党支部共同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初心 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通讯员:谢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29下午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总支联合咸宁海威复合材料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鄂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一场庄严隆重的红色教育活动核化生院党总支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企业党员代表56人参加,活动由总支副书记彭胜国主持。                                                                                                                                                                                                                                                                                          

下午3时,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深切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由研发中心支部书记谢聪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总支书记孙绍发与总支常务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总支书记孙绍发与总支常务副书记张规富上前整理缎带。                                                                        

随后,总支书记孙绍发在现场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孙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党的历史,要做到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奋斗,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拓创新,迎难而上,谱写新时代咸宁教育振兴和经济发展的风流壮歌。                                                                        

                               学生党员代表田文静诵读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党员们静听沉思......

最后,大家一起参观学习鄂南革命烈士先进事迹。从19256月正式成立的鄂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镇南中学支部委员会开始,到支援北伐,鄂南秋收暴动点燃革命烈火,再到粉碎三次“围剿”……直至鄂南迎接解放,这是一部中国共产党的鄂南奋斗史,蕴含着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给鄂南留下了宝贵的革命文化遗产。党员们共同回顾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体悟党的初心使命,接受深刻思想洗礼。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活动,对中共鄂南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次深度的灵魂洗礼,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审稿人:张规富)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