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化生学院:组织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日期: 2021-12-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现实紧密结合,把生动的“大思政课”在师生党员中开展好,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12月4日上午,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坐落于中山舰当年蒙难地——武汉市江夏区金口镇,是以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代名舰中山舰的名字命名、武汉市文化局所属的一座专题性纪念性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到博物馆,40余名党员首先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开始参观学习。中山舰原名永丰舰,1912 年建成下水,1913 年加入中国海军,1922 年6月孙中山先生登临该舰指挥平定陈炯明叛乱。1925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将永丰舰易名为中山舰。1938 年参加“武汉会战”,同年10月24日在抗击日军的战斗中被日机炸沉于长江金口水域。在博物馆二楼和三楼,从中山舰打捞出水的各类文物近3000件,它们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山舰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社会活动及该舰官兵们的精神面貌。

“这些物品见证了中国人为民族、国家的存亡而抛洒的汗水和热血,激励着我们当代年轻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的信念。”参观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