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建赋能 支部共建 打造课程思政建设新模式
日期: 2023-12-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杨鑫)20231221日,为了打造课程思政新品牌,探索课程思政的建设新模式,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化工教研室与研发中心支部(湖北省样板支部)联合共建的课程思政建设会议在核化生大楼F301室召开,副院长李月生、组织员胡国文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谢聪老师以《以创而论以新为行---“创业基础”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向教研室老师们展示了如何将思政元素有效融入教学内容的具体实施方法与教学手段。谢聪老师以《创业基础》的课程内容出发,巧妙地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具体章节,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增强教学思政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最终加强对学生思想的引导和教育,达到了“固核心价值”、“植家国情怀”、“育工匠精神”、“培职业素养”、“养法治精神”的思政目标。老师们听后都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随后,副院长李月生教授指出,支部创建思政教师团队是与教学相结合的重要改革举措,借助教研室主任和“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带头剖析课程思政元素,必将打造全体教职工人人参与的思政导师品牌,形成可复制的经验进行推广。最后,他强调四点。第一,好的课程思政一定是要求教师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炽热的家国情怀,要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健康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第二,好的课程思政应该是史论结合、论从史出,浸润人心。第三,好的课程思政也一定应该是应用驱动式的教学,必须直面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真实的现实问题。第四,要持之以恒并持续发力,深挖规律,总结经验,真正打造系列课程思政新品牌,探索一条符合学院特色发展的课程思政建设新模式。

 

审核人:李月生,陈志远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