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湖北科技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教师座谈会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 2020-06-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湖北科技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

教师座谈会工作实施方案

一、工作思路

一个目标:通过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使教师座谈会达到用典型事实说服人,用爱校真情感动人,用过硬综合素质征服人的效果,努力使教师座谈会达到预期目标。

两个坚持:坚持平常心、正常态;寻找差距、积极作为;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评估工作思路;坚持实现预期目标,即熟悉自评报告,肯定学校工作,展示教师风采。

三个环节:培训、演练、实战。

四个层面:高级职称教师、高学历教师、青年教师、普通教师,培训、演练力争人员全覆盖。

二、工作步骤

(一)学习、宣传、动员阶段(11月23日-11月26日)

各学院要结合自身特色,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和爱校热情,通过有效的方式帮助全体教师深刻学习和理解本科教学评估目的和意义以及学校自评报告等相关内容,尤其是围绕我校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办学资源、办学条件、发展目标、特色项目等,端正教师的思想观念,肯定学校工作为主,激发教师爱校热情。

在这个阶段,全校教师要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和爱校的优良传统,结合所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实际深入思考,提高对学校、学院自评报告的了解,同时,适当进行谈话礼仪培训(包括迎宾礼仪、谈话基本礼仪等)。由分管教学的院领导组织,以学院为单位开展座谈、讨论和学习活动,对活动要求有整体计划和记录。

(二)演练、整改、提高阶段(11月27日-12月3日)

各学院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教师座谈演练,按照教师人数和综合素质,按照点面兼顾、质量和数量均衡的原则,要求所有教师参加演练。达到共同学习提高,掌握座谈技巧,共同促进整体素质的提升。根据学校总体安排,1128日晚,教务处组织教师模拟座谈会。

各学院要总结经验,在巩固原有成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提炼学校、学院两级自评报告的关键内容,形成书面文字材料,与教师进行广泛地交流,自觉地进行仪表、举止、口语表达能力、应变思维能力训练,做到人人知晓评估工作,人人熟悉评估工作,人人肯定评估工作。

(三)实战阶段(12月4日-8日,从评估正式开始到评估结束)

进一步调整提高教师座谈水平,形成合力,展示教师主人翁的精神风貌。遵守学校的各项要求,保证出勤率和秩序,以昂扬的状态和必胜的信心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中展示自己。

三、工作要求

(一)教师座谈会工作整体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制订工作方案,组织好对全体教师的培训和指导。

2、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学校、学院两级自评报告。

3、各学院要从学校生存、发展大局出发,强调座谈会纪律,激发教师爱岗爱校的热情,上下宣传口径一致。

4、本方案将根据学校整体工作方案的调整而进行调整,与学校整体工作要求保持一致。

5、各学院应于11月28日前上报教师座谈会详细方案及评估期间专门负责教师座谈会的联络员名单、联系方式,要求以书面形式(学院主要领导、主管教学工作领导签字并盖公章)交至人事处。

(二)评估期间教师座谈会工作要求

1、参加座谈会的教师必须自带身份证,佩带校徽,着装整洁得体。

2、参加座谈会的教师发言时,要注意表达对学校、学院的热爱之情,围绕本科教学工作主线全面肯定学校、学院工作,发言要积极踊跃,表现出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

3、人事处接到专家组抽调教师进行座谈会的名单后,由指派的专门人员立即联络教师所在学院专门负责教师座谈会的工作人员,学院工作人员立刻联系到教师本人,提前30分钟将教师指引到座谈地点。

(三)教师座谈会快速反应工作流程

快速反应工作流程见下图: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