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2018年爱心献血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 2018-05-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青春热血”无偿献,奋斗青春有担当

——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2018年爱心献血活动圆满落幕

2018年6月10日,我院联合咸宁市中心血站,在我校西区献血点进行以爱心彰显青春之美,用奉献引领时尚之路义务献血活动,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此次爱心献血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自愿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10日上午8时许,同学们有秩序地排起长队,依次进行登记填表,血型检测,静脉采血等环节。等待献血期间,同学们紧张而兴奋,其中不乏参加过好几次献血活动的同学,但是他们仍旧为自己的行动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高兴。

核化生党委为进一步完善党团同创的工作机制,创新活动载体、落实同创举措,进一步明晰党员职能,切实发挥其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团干部的培养,增强学院党团组织的活力;注重培养,锤炼作风,增强党团组织的凝聚力,使共青团真正成为党的后备军,推动了在全院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此次献血活动,由党员老师、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爱心传递爱心,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公益献血事业。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的实践活动中,无偿献血既是无私奉献的真情流露,也是互助互救的具体表现方式。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志愿向党靠拢的同志,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把血液奉献给需要的病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一件有益的事情。”

核化生院学生支部书记周皎石老师、团支部书记卢瑾老师、党员陈涛老师更是带头加入了献血的行列中,为同学们做出表率。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也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当生命面对无措的时候是他们的奉献成为了生命再次重生的坚实基础。

全院广大师生奉献爱心,热情参与,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崇高思想品德。同时,巩固了学生的社会担当观念和我校“宏德,博学,敏行,敢先”协调发展的育人理念。活动号召同学们以“不忘信守诺言,不忘对人友善,不忘父母养育,不忘报效国家”为行为准则,发扬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好公民”。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