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湖北科技学院邓子新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我院成立
日期: 2017-05-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湖北科技学院邓子新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我院成立

(通讯员 邹晶晶)2017年4月28日上午10:30,“2017年咸宁市科技活动周”在湖北科技学院启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小强宣布活动周启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晖致辞,中科院院士邓子新,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彦林、湖北科技学院师生代表、各企业专家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武汉大学药学院院长、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邓子新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微生物学家,主要从事遗传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研究。邓子新院士应邀访问我校,在我校成立“湖北科技学院邓子新院士专家工作站”。会上,邓子新院士、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名家、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田辉玉、湖北科技学院校长吴基良共同为“湖北科技学院邓子新院士工作站”揭牌。

2017年4月28日下午,邓子新院士及其团队成员武汉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组合生物合成与新药发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宇辉教授,武汉大学药学院陈实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博导王彩云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陈胜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校友会、基金会秘书姜琰老师,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助理范君彦老师,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陈东生,华中农业大学咸宁校友会会长朱锦春,武汉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生物信息总监肖世俊,武汉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技术支持部主管毛佑志来访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参观了“湖北科技学院邓子新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室、相关实验室,并与咸宁市政协副主席、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吴鸣虎,科技产业处处长陈洪国,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学院院长孙绍发、党总支副书记张规富,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高岭,教授王振启,咸安区桂花镇党委书记李子牛,以及湖北科技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科研骨干教师邹晶晶、杨洁、曾祥玲博士等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邓子新院士明确指出未来三年工作重点,即通过 “湖北科技学院邓子新院士专家工作站”平台建设,充分整合高校人才资源,利用桂花基因组分子设计育种技术,用于桂花的育种、分类、资源发掘,市场前景广阔。该工作站的建立,将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将咸宁打造成国内顶级、全球领先的桂花产业研究中心,提升桂花产业整体水平。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