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核化生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及消防演练
日期: 2021-03-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25日下午,核化生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咸宁社安消防余预军教官来校指导。余教官从火灾危险性、预防措施、扑救方法、逃生疏散等方面介绍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讲解室内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进行了消防演练。为实施好这次演练,核化生院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疏散路线等相关事项都作了明确规定。随着烟雾弹浓烟升起,在收到“实验楼发生火灾,请老师同学们立即撤离”的指令后,师生们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所处位置最近楼梯快速有序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在随后进行的灭火演练中,部分师生体验使用了灭火器灭火。

核化生院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让师生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

国资处相关人员、核化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共60余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