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名师讲堂促成长,聚能提升助前行 ——核化生学院邀请南京林业大学王良桂教授作教育教学专题辅导
日期: 2024-03-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曾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响应湖北科技学院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月活动精神,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2024327日上午,在核化生楼F201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题为《园林专业(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现状与思考——由南林说起》的学术交流活动,报告由南京林业大学王良桂教授主讲,核化生院党委书记陈志远担任主持人,核化生学院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专业讲座。

王良桂教授首先介绍了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的历史发展,并从学科建设内容、建设方法与路径两方面阐述了如何建设好专业、培养好人才。接着,王良桂教授向师生们分享了他对教学和专业(学科)建设的思考与体会。他强调,学科建设要选择目标,精准发力,同时要注重学生学习成果的培养。会后,王良桂教授与园林专业的学生和老师们就“如何丰富实习实践经验”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对专业学科的认识和理解,还收获了许多宝贵的启示和经验。本次活动有利于我院促进多学科融合,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涵养优良教风学风,创新发展教育教学,对我院形成特色鲜明的教育教学质量文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审核:李月生,范宝磊)

 

王良桂教授简介:

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桂花国家种质资源库负责人,中国林学会园林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林学会植物造景专业委员会主任,楸树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曾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湿地科学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风景园林学会副主任委员等职。

主要从事观赏植物种质资源的调查、收集、评价和应用工作。主持国家、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28篇;出版专著、教材3部;申请专利60多件,其中授权专利32件;授权新品种8个,认定江苏林业局林木良种4个;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中国风景园林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等。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