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华北电力大学陆道纲教授、陈义学教授一行来我院讲学并指导专业建设
日期: 2014-06-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30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陆道纲教授,副院长陈义学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和工作指导。

两位院长参观了加速器厂房和核专业的专业实验室,与核专业的专业老师讨论了核专业人才培养的模式与出路,并且给我院2014版核工程与核技术培养方案的修改工作提了大量的宝贵意见。随后陆院长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核专业的专业设置、实践教学体系以及华北电力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目前从事的科研方向和科研团队等。陈义学教授给核电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做了一个关于“核电软件自主化及COSINE软件研发实践”的报告,给大家介绍了国核软件技术中心的发展以及核电软件自主化的相关进展情况。

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耐心而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且表示非常欢迎湖北科技学院的学生去华北电力大学进一步的深造学习。

陆道纲:华北电力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核反应堆工程学士、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反应堆物理硕士、日本东京大学核工程博士;国家核安全与环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核学会理事、《原子能科学技术》编辑委员会委员;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曾任中国实验快堆工程副总工程师。

陈义学:华北电力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GIF)先进模拟专家组专家、国家能源局重大专项总体实施方案编写组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北京市“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

图为陆道纲教授作报告

图为陈义学教授作报告

图为陈志远副院长带领学生聆听报告

图为陆院长与核专业部分老师座谈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