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17级园林​园林武汉植物园专业见习
日期: 2019-04-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邹晶晶】2019330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17级园林、“3+2”园林专业学生一行52人,在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专业教师邹晶晶、杨洁、曾祥玲的带领下,赴武汉植物园进行了为期1天的专业见习。

武汉植物园隶属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研究所,园地面积约70公顷。武汉植物园共建成十多个专类园区和园林景区。这些园区各具特点;观赏植物区繁花似锦,猕猴桃园硕果累累,树木园物种丰富,松柏园四季常青,药用植物百草遍布,珍稀植物区乔灌茂盛,湖岸竹林色彩斑斓,中心草坪绿地如茵,水生植物区更是水韵风情有声。

进入植物园大门,穿过花径广场就是植物园中最值得一去的地方--景观温室。它建成于2006年初的大型景观温室是武汉植物园的标志性建筑,总面积3188.17平方米,由热带雨林区、兰室和热带沙漠植物区三部分组成,共保存展示各类植物1500余种。在景观温室学习和参观完后,同学们走向位于进园不久的中心位置大草坪,草坪比较空旷,适合恋人休憩聊天谈心。同学们在草坪上围坐成一个圈,拿出带的零食饼干吃中餐。

参观植物园,让17园林、“3+2”园林专业的同学们亲身体会到如果不注意花色、花期、花叶、树型的搭配,随便栽上几株,就会显得杂乱无章,景观大为逊色。另一方面,植物园花卉植物花色丰富,有的花卉品种在一年中仅一次特别有观赏价值,或者开花期,或者结果期。

大家在认识植物的同时,同时享受着植物带给同学们的魅力,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也对以后的科研方向的选择提供一条很好的线索。

武汉植物园——大门口合影

景观温室——老师讲解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