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院开展实验室教学及安全检查
日期: 2020-10-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核化生院开展实验室教学及安全检查


为落实学校提出的实验教学中期自查工作,20201030号上午10点,在孙绍发院长的带领下我院对教学实验室展开了一次全覆盖全方位的检查。

按照要求,本次检查主要从实验教学管理及实验室安全与环境卫生管理两个方面来进行。检查发现,各实验室都张贴了实验课表,保存有实验教学大纲,实验课记录表,学生撰写了实验报告。实验室卫生情况整体良好,实验台面、地面干净整洁,药品标识清楚、摆放规范。高压气体气瓶按规范固定并存放,废液统一收集再处理。同时实验室还有以下几个方面需加强改善:1.易制毒易制爆管制药品及放射源需要双人双锁存放,要有使用记录;2.部分窗户需要安装防盗网;3.老旧的铁架台及时报废清理;4.实验台面上堆放的大量空纸箱及时处理;5.核电相关老师需要考取辐射安全合格证书;6.实验员老师要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实验管理,积极参加职称评定。孙绍发院长要求各实验室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实验教学和科研的顺利有序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实验室检查现场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电话:0715-8265089 E-mail:34431143@qq.com